雪梨酱

一只天秤

横屏有惊喜

旅行精选:

在远方的阿伦:

贡嘎穿越 最后的路程 | 单人自驾游中国(陆拾陆)

接下来的路程,我们开始进入原始森林地带,总的来说海拔算是在略微下降,但是实际上是在不断下坡上坡中度过。

所以可超,ivy,CC其实是在我不停地欺骗中往前走的。

因为在前方开路的我,总是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就要从他们喊:快快快!最后一个坡了,前面全是下坡!

卧槽,最后这个坡翻完,就是下坡了!

我去!你们快来看!好大一个下坡!

oh shit !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长一个下坡!

你们快来看呀,这.....


ivy:够了!欺骗我们这么久,我要过来杀了你!



ivy最后还是爆发了


重装穿越是一件特别磨人的事情,其实到了这里每个人都已经是很辛苦了,当劳累到达一个极限,就是最考验心态的时候,那时候拼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了。


而ivy就是在这个时候爆发了。

她怪自己鞋不好,把脚磨破了所以走不快。于是我就过去检查,发现这皮都没破,就稍微有点红。
于是,突然就开始发疯了,不由分说的劈头盖脸骂我,反正什么都骂,什么都说,搞得我和可超都是一脸懵逼样。后来我说,ivy,你要是走不动了咱就休息,没人看不起你,你不要自尊心太强了。

然而迎接我的又是一顿骂声。


其实吧,我也知道,她只是想宣泄心中的压力,不想承认身体上的劳累,但....这但凡是个人都会感到劳累,这也没什么挫败感啊,可是指着我骂又是什么意思呢?

她说,我不能骂可超,也不能骂CC,因为骂其中一个,另一个都会过来援助,所以就只能骂我......骂我是个单身狗,骂我是个屌丝,骂我现在连工作都没有......


听到这个我也就正式来气了,我说如果你一定要通过骂别人的方式来宣泄自己压力的话,那下次咱徒步也就不用带你出来!走不了就不要出来走了!


说罢我立马站起身,起身背上了包消失在了前方的丛林里。


从那儿之后,大家都闷声不说话,默默地感触着尴尬和肩上的痛楚。


这也是我之前提到过的,徒步更多地是在考验意志力和一种心态,面对压力会心理失衡者,就会把整个士气搞得很低落,士气一低落,所有的酸痛,疲惫,饥饿和痛苦都会接踵而来,没了激励,便会很容易失去希望。

所以我要一直骗他们前面有下坡就是这个原因。

人,不管真假,都是靠希望才能撑着的。


这一段路给我感觉就是阴森诡异,因为我是一个人走过来的,森林里一点儿声音也没有。

而在很多地方即使是白天,森林里也是阴森暗淡,一个人经过时总有些奇怪的幻觉,总觉得在某个黑暗的角落,就有无数双巨眼在盯着自己。


我说了一声,我去!这条路要是打个手电在晚上走,绝对的酸爽刺激......我回过头望了一眼来时的路,发现大家依然无踪无际,也不知道是他们消失了,还是我自己被这座奇幻森林给吞没了。


剩下的路程


重装穿越的第七天傍晚,我们到达了魏石达,这是个有着三间民宿的小村子。

而在此之前,我征集了大家意见,于是放弃了前往子梅垭口和贡嘎寺的计划,决定直接前往民宿住宿,胡吃海喝一顿......连续吃了六天泡面和白粥,那种感觉你们懂的。


另外我也担心ivy再次发疯,因为前往子梅垭口的路,又是一段要连续上升一千多米的山路和陡坡,我看了看ivy老年痴呆的脸,说,算了,以后再来吧,今晚我们要吃肉 !!!


活了!这些逼哥逼姐们前一秒钟摆的那张资本家的丑恶嘴脸,在说到吃肉的那一刻,突然就变成了可爱活泼的人民群众!


于是从这个地方开始,我和CC便快步往山下村落走,而可超就留在后面一边照顾ivy,一边嗅着肉的香气一边往下挪。

1个小时后,我和CC在民宿的厨房里,静静地待了十分钟......

当时就觉得什么好山好水好风景都比不上这窗台上可爱的肉们啊!!!阿西吧!好想直接摘下一条就叼走啊!!!


过了一会儿,CC问:哎?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了?总觉得怪怪的...

我脑袋一拍:我去!还有你男人啊!可超和ivy,他们不识路!我们得回去找他们!

说罢我抱了几罐红牛就和CC一道往回冲,终于在一个分叉路口的乱石堆里,找到这两个眼神飘忽,生无可恋的银儿.....


可超看了看我,眨巴眨巴眼,气若游丝地说:唉......我说阿伦啊......你们找到住处了吗~~~

我看了看倒在一旁的ivy,也特么是一副失恋了,搞得自己内分泌紊乱了的表情,我和CC在那里乐了半天,然后啥也没说,直接就把红牛塞了过去.....


果然尼玛是在装死,嘿立即就来了精神!

(我鼻子被晒烂脱皮了,成功地成为了他们路上的一大笑柄)


那天晚上,我们就住在了这家民宿里,晚饭就在这张桌子上吃的,根本来不及拍照片,尼玛分分钟刷新你对队友的认知,个个儿吃得跟禽兽一样,最后我们直接把老板的高压锅都给搬了进来。


我说你们能不能吃得稍微儒雅一点诶!那个ivy!菜叶下的那片肉是我的,我刚看到了!尼玛....你还抢!老子要报警了!


回答我的,只有一片锅碗瓢盆,吧唧吧唧的声音......

吃完,躺下,当场秒睡!


最后的烤串

最后一天的路程相对轻松,至少没有那么多陡坡要爬了,我还记得我们在路上几乎把所有会唱的流行歌曲,通俗歌曲,包括儿歌等全部以合唱的形式都唱了出来,一路嘻嘻哈哈地走到了美丽的巴王海。

在道路的尽头,我们并没有看到什么界碑石的标示,而是直接就看到了撸串儿的地方,可超直接一个马步上前就坐了下来。

我放下背包上前询问:哎,老板,烤串儿多少钱一串儿?

可超把我手打了一下:哎!我去!老板,先给我来20串儿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老板:好勒!


贡嘎,就在我们撸串儿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溜走了;而那些路上所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与坎坷,也在我们打打闹闹间烟消云散。

说实在的,有这一帮子人能跟你在雪山中吃最难咽下的苦,看最美丽的风景,那已经是人生中最棒的事儿,若是你还要问,为什么偏要背着包出来受苦,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作答。

也许,开车开久了,是该下来走走路了,至少......这肚子上的一圈肉是给活活地走完了。

但......它们依然还会回来的,不是吗?例如现在:)


完整故事可关注


微信公众号:another-sight


微博:在远方的阿伦



评论

热度(31)